close

宅女小紅-手機無罪啊~

  • 2012-11-18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宅女小紅(羞昂)

 網路上手機裡廣播上市場間,無論虛擬世界或現實人生騙子無所不在壞蛋everywhere啊,管不到騙子就管好自己吧!

 最近我的無智慧手機壞 了要換新,進入手機網站才發現今時不同往日,我記得以前進入此類網站分類都是滑蓋/掀蓋/直立式,現在分類變成Android/Windows Phone這種,而且業者已經不再認真看待沒智慧的手機,所以想找一隻好看點的智障手機難如登天,想要一隻能接能打就好的手機變成一種奢求啊(嘆)。

 交友app 上線就說要疼愛妳

 不過智慧手機有它的好處,就是裡面有很多軟體可以玩也可以免費傳訊息甚至可以打免費電話,因為使用量很大,導致免費通訊app愈來愈多功能也愈發 強大,好像有一種是搖一搖機身,就能偵測到方圓幾公尺內有沒有使用者,無聊的話就可以和他聊天見面(反正就在附近),手機已然從單純的聯絡工具變成交友工 具,但功能這麼多也衍生出很多問題,最近就有個新聞出來,說有個藝人代言的交友app號稱「約砲神器」,某報女記者實地測試,她一上線就有18個男生立刻 跟她聊天,有幾個還問「多久沒做愛」、「我想要疼愛妳」、竟然還有「找妳做愛妳願意嗎」這種單刀直入的青年。私以為被約砲還好不想砲的就別理他就成,可香 港還發生了app強暴案,就是有少女跟網友透露自己有婦女病困擾,對方說自己是婦科女醫叫少女傳下體照給他網路看診,傳去後網友才說自己是男的,如果不出 來性交那就要散布她下面的照片,最後這女孩被網友性侵了。是說她的臉和自己的下面有合照到嗎(要做到這樣也不容易吧),如果是陰部特寫誰知道誰是誰幹嘛要 就範哪,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帶給大家方便的app竟也成了犯罪溫床,就是孩子只是在房間裡刷手機也有可能被騙,叫家長怎麼能安心。

 然後就有個展翅協會祕書建議父母,盡量不要幫孩子買智慧手機,並告誡他們網路或app交友有陷阱。私以為告誡是應該的不買未免太矯枉過正,因為會被騙的人牽到北京還是會被騙,這跟他用智慧手機應該無關吧。

 市場偽農婦 藥草不知哪裡來

 是說網路陷阱也很多,像我部落格最近就充斥著色情茶店的留言,不知為何一堆失學少女湧進我那請好心的ㄍㄍ幫助她上學,故意把哥哥寫ㄍㄍ是表示自己 真的沒錢上學吧,要是此時有好騙的ㄍㄍ經過心一軟那裡一硬就去匯款了啊。網路危險那把網路線拔掉好了,可我突然想起有次家母去菜市場買菜,遇到看起來像農 婦的賣藥草婦人,像自己人般的跟她推銷治肝病藥草,剛好我家人都 有點肝方面的毛病,加上該名婦女真的很像在山上種東西的老實人,溫老木一時目睭勾到蛤仔肉(←這成語下得好嗎),就開了六千元買了一堆不知哪來的草藥,花 錢事小傷身事大藥怎麼亂買(戳我媽太陽穴),幸好那婦人一走(她是流動攤販來著)我娘就驚覺事情不對,覺得自己剛剛一定是被催眠了吧,這種事怎麼聽都不合 理啊。於是她在市場穿梭逮人,找到偽農婦後逼她退錢,她不退就要報警,最後才拿回六千元,這故事告訴大家市場也不安全啊。

 其實電台賣藥也很多是假的吧,那也不能聽廣播了嗎。這麼說來市面上還流行過 假車禍,就是在鄉間小路有人蹲在路邊,看車速不快的車子經過,就一躍而上趴在人家引擎蓋上說自己被撞了要索賠安捏。總之真要說起來網路上手機裡廣播上市場 間,無論虛擬世界或現實人生騙子無所不在壞蛋everywhere啊,根本管無可管,只是不給用智慧手機有什麼用呢。既然管不到騙子就管好自己吧,我其實 覺得有容易被騙性格的人去哪裡都會被騙的,鍛鍊好心智多看新聞加上罩子放亮點,才是遠離上當的不二法門蛤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0955203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